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健康”工程学院与医学院联合开展“智慧康养”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5 09:10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12日,工程学院与医学院的学科负责人共赴杭州百世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康养调研。调研小组受到“百世伽信息科技”热情接待,双方就“云、大、物、智、5G”等创新技术在智慧医疗与智慧康养领域的创新应用开展广泛讨论,同时探讨学科交叉和医工合作的可能性。

   调研团队参观了百世伽科技的智慧医院展厅,听取公司CEO在智慧医院方面的研究成果与成功案例的介绍。随后,调研团队分别与公司的产品团队、大数据团队、AI团队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在视觉AI行为分析在神经疾病早筛与康复阶段的研究、物联网技术在智慧护理的应用、真实世界临床数据采集在新药研发阶段的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达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工程学院则从从健康建筑设计的角度考虑智慧医院、隔离病区以及智慧康养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环境监测、辅助决策等方面与公司团队进行了广泛交流。

   浙大城市学院工程院与杭州百世伽科技于2019年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在绿色医院、物联网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前期的研究与探讨。双方表示,在未来的工程+健康领域将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百世伽科技介绍

杭州百世伽信息科技致力于将5G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与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医院管理和临床诊疗应用场景紧密结合,构建可广泛应用于医院智能辅助决策管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垂直病种的真实世界健康数据研究、远程医疗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疾病预测与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提升的赋能平台。

公司拥有一支由医疗管理专家和信息化专家组成跨学科专家团队,多人担任“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分会专委”、“智慧医院技术学组副秘书长”、“浙江省物联网技术专家”、“中促会区块链秘书长”等职位,曾负责和参与多个智慧医院、应急公共卫生、5G医疗等方向的国家及省部级重大专项的研发与建设。

    公司自主研发智慧医院一体化管理平台、5G医疗网关、AI视觉分析平台、医院数字大脑等等多个赋能平台产品,以及智慧医院、智慧病区、智慧专科、智慧院感、智慧院区等多个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为华西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浙大邵逸夫医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