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你好,未来的土木工程师——记“学长领航系列”活动之丁云凯学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13:56访问次数: 字号:[ ]


曾经,你因母校而骄傲;如今,母校因你而自豪。

为帮助土木系大一新生顺利度过初入专业的迷茫期,同时也为其他年级同学指点迷津,在浙大城市学院二十一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文一115开展了“学长领航系列”活动,邀请2017届土木工程专业优秀学长丁云凯为学弟学妹们做经验分享。活动由土木学社承办,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珺老师、土木学社指导老师朱萍老师受邀出席。


随后,丁云凯学长的报告会正式拉开序幕。学长以其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土木工程的就业环境、薪资待遇等,纠正了目前普遍存在的对专业认识方面的偏差,并且对不同方向的职业道路做出了详细介绍。


接着他向我们讲解了他在大学期间参与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的情况,还向我们讲述了他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大学期间的奋斗故事,并展示了他在大学期间的获奖情况,一张张的荣誉证书和琳琅满目的竞赛作品令在场的学生们不禁发出赞叹。丁学长指出,大学时期是我们最后一个可以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时期,只有在大学里不断努力,在未来我们才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他鼓励我们适当的参加社团活动,参加专业性质的实习和各种竞赛、活动,鼓励我们大胆尝试,开拓自己的视野,学会与他人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为未来的求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而后学长向我们抛出了两个简洁而又现实的问题:你的规划是什么样的?你毕业之后要去做什么?两个看似简单而遥远的问题,让在场许多学生不知所措,很多同学对于即将面对的求职生涯所知甚少。学长详细介绍了每个专业方向的求职历程和薪资待遇,并向我们简单展示了他在浙江交工集团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作为拥有专业知识的应用型本科生,我们需要对我们所学过的知识加以运用和创新,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丁学长讲述了他在工作后带领团队攻克一项技术难题的经历,这都是他在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和大学生科研时培养的勇于钻研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他带来的收获。


最后,丁学长根据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我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他建议我们在校期间要好好学习Word,Excel,PPT等实用性极强且应用广泛的软件,以及广联达,BIM等专业性极强的软件。他希望我们在学校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以便未来能更快的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他建议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重细节,并指出注重细节的积极意义:大学生活是一个不断试错并积极改正以完善自我的过程,每一次的失败或成功都能让你更加精准地抓住细节问题,而细节在日后的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在大学里要认真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或许将来这项技能就能帮自己一把,还能找到一份得心应手的工作。

讲座的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听完丁学长的分享后感触颇深,积极向学长提出自己仍然困惑的地方。丁学长根据不同的问题耐心地解答疑惑,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丁学长表达了对在座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嘱咐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大学的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我们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纵有千难万险,我们只顾风雨兼程。

【人物简介】

丁云凯,土木工程2013级学生,土木学社15-16年社长,现就职于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下工程分公司,任项目合同部副部。参与航海城际铁路、富春湾大道(一期)等重大工程。

在校期间,曾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2次,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2次,实践教育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3次,学科竞赛优秀团体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8次,学科竞赛优秀个人二等奖学金1次。热衷于结构模型,曾获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均为工程学院参加同类赛事的最好成绩。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曾获评杭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