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化瓶为媒,绘心之景——建筑学生一支部开展特色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14:29访问次数: 字号:[ ]


手中的画笔不停,心中的思绪不断。水彩颜料的相融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跃然瓶上。2020年10月14日晚,建筑学生一支部全体成员欢聚在理二CDIO教室,举办花瓶绘制特色固定党日活动,这也是作为支部创新立项《胸中有家国,脚下践知行》的内容之一。这次活动立足建筑专业学习特点,结合建筑学生水彩手绘的课堂知识,旨在使参与的支部成员内化所学专业知识,提升艺术审美、构图绘图以及专业素养技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的专业学习兴趣,促生爱国情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40余人,分为五个大组。同学们积极地讨论着绘画的图案设计、色彩搭配。有人选择了极富艺术感的大面积晕染,通过色彩间的混合和碰撞,描绘出了梦幻般的意境;有人选择了具象的物体作为描绘的对象,比如具有中国风的梅花和竹叶、具有个人特色的动漫人物等等;还有人在花瓶上题上诗词或是自己独特的标记。大家创作热情高涨,互相为作品点评、提意见。有趣的是,许多同学的作品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树”这个意象,树或是寓意着蓬勃的生命力,或是寓意着坚强的品质,或是象征着希望,相信这不仅是同学们内心美好的憧憬,更是抗疫阻击战以来大家共同的期盼和祝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制,各式各样的花瓶彩绘作品缤纷出炉,令人目不暇接。“我最大的感受是要学会尝试,之前没有试过自己绘制花瓶,而在这次初体验中,从构思到绘制完成,从过程中获得了成就感,感受到了快乐。”“今天的活动无论从形式上,氛围上还是内容上都是非常贴近主题的,大家在高山流水的背景音乐中创作,相互交流,克服绘制过程中的一些难题,尤其是20级新生,从来没接触过颜料的,但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忙下也都顺利完成了,深深感受到了建筑一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大家纷纷感叹道。

(绘制花瓶成品)

(图/文  李雨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