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优势互补,战略联动——工程学院与上海建科院合作研讨暨杨建荣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09:53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23日,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科院”)一行6人在党委书记王冰、副院长杨建荣带领下赴学校,与工程学院商讨深入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洪庆华,人才人事处处长刘翔出席交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骨干教师等十余人参加。

会上举行了杨建荣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洪庆华书记为上海建科院副院长杨建荣颁发浙大城市学院特聘专家聘书,并佩戴校徽。

洪庆华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建科院拥有卓越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而杭州市正在谋划未来城市试验区,因此,在杭州上海建科院有很多新的“蓝海”可以开拓;可以充分发挥上海建科院科研优势,整合杭州市资源,深入探讨合作机制,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在人才培养方面,洪庆华指出,大学培养的出来的学生,在社会上“好用”是关键。

王冰就上海建科院的组织构架、人才团队、科研项目等做了简单介绍。上海建科院下设6大研究所,提供高性能材料应用技术服务,结构安全检测与评估,建设机械检测与研发,基础设施智慧运维,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咨询,工程综合改造等技术服务。其实力在行业内有目共睹:曾参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迪士尼、中心大厦、虹桥商务区、浦东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及运营。一方面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上海虹桥开发区等有关绿色、节能建设新命题的技术应用;另一方面在上海中环和外白渡桥等事故时提供鉴定、改造等安全运营管理。现在,上海建科院也在积极研发项目建设、运营的预警机制,攻克智慧运维、智能建造等系列难题。

杨建荣表示有责任有意愿通过与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的合作,参与到对杭州市的了解、学习和城市服务中来,将上海未来将要做的工作和现在正在做的工作(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映射到杭州市相关领域中来。在双方了解的过程中,寻找到合作的最佳切入点,建立长效机制,如定期/不定期开展交流互动,共享应用型技术,联合开展科研方面的申请申报工作等。运用以项目为导向的先进科研技术和实践场景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思路和平台。

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建设场景共建、课程教学等各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交流。

智慧碰撞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双方的合作是不断深化的。此次沟通交流及聘任仪式,增进了双方的了解,达成了有关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的共识,巩固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的合作,引进上海建科院的先进技术和师资,改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服务杭州智慧城市建设,既符合上海建科院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需求,也符合浙大城市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高校本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