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承伟大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工程行政教工党支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发布日期:2020-10-28 14:00访问次数: 字号:[ ]


一首“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激昂旋律,无数个黄继光、邱少云等荡气回肠的战斗英雄故事,是中国人心目中无法磨灭的抗美援朝记忆,也是中华儿女不畏强权、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的史册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更深刻地学习和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本月的固定党日活动,10月26日下午,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准备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的背后故事。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主战场,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桥体七炸七修,最终以血肉之躯架起一座“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电影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叙述,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勠力同心、舍生忘死的赤胆忠心,也更让我们切身理解了国歌当中的这一句“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

观影后,支部书记谷波权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主旨解读,这也是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号议题“八分钟领学制”的首讲。他说,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无数英烈的身躯,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无论历史如何发展,我们作为后人,不该忘却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应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精神,完成肩负的使命,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核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一号议题“八分钟领学制”从本月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开始实施,今后将由每位支部成员轮流领学中央、省、市、校等各级政治理论主旨思想、精神,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学习效果,以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引领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的提升。


(文  吕青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