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坚守自信——工程学院举办梅国雄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4:21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重点项目特聘教授梅国雄专场学术汇报会在理二举行。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吉清教授主持报告。

梅教授以“土力学若干基本概念思考”为主题,先与大家分享了他研究土力学经典问题的初心,希望通过对土力学若干问题的重新思考,肯定我国学者在土力学研究领域中的成就,他强调作为学者,必须坚持对自己学术能力的自信。

梅教授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引子,鼓励师生们努力奋斗,珍惜在校时光,争取有朝一日成为学校的杰出校友。梅国雄教授还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支持和关怀。

报告中,梅国雄教授从一些现有的土力学教材的基本概念出发,探讨了现有土力学经典问题中的矛盾,启发现场各位参会人员重新思考科研的态度和方法。梅国雄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多次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梅国雄简介:

梅国雄,男,湖北黄梅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主要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教学与研究。2003年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4年12月破格聘为教授,2013年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12月入选国家重点项目特聘教授。获省级工法9项,国家级工法3项。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EI论文150余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