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自信和方法,让雏鹰飞得更高更远——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求是雏鹰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5:01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工程学院2020级求是雏鹰班导师见面会在理二312举行。求是雏鹰班导师应小宇教授、龚敏副教授、王鹏飞副教授、王震博士,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央芳,党委副书记陶珺以及12名雏鹰班学生参加,党委书记谷波权主持。

谷波权说,今年是首届雏鹰班,工程学院全体班子高度重视,将给雏鹰班的培养提供全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雏鹰班的导师和学生能加深感情,增进交流,让同学们更加自信地城院校园学习生活、成长成才。谷波权一一介绍雏鹰班导师的简要情况后,每一位导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对雏鹰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期望。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每一位同学都畅所欲言。应小宇老师的幽默风趣,使会场氛围融洽,他指出,大学老师更喜欢善于思考、善于发问的学生,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思考敢于发问。针对学生提出专业课较难的问题,他以自己学生时代学习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不可轻言放弃,利用现代丰富的网络学习平台和学习工具,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心态去勇敢面对、努力克服。

龚敏老师指出,通过课程的学习训练思维方式,丰满知识结构,利用寒暑假多看多想多练,开拓眼界,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建筑敏感度,相信学有所成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王鹏飞老师指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大学面对多种选择时,多思考,理性面对,不可本末倒置。王震老师指出,同学们要热爱本专业的学习,理解学习意义和使命,这将带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去深入钻研,固本求新。

本次见面会,导师们用深入浅出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入校以来在专业学习、社团工作、寝室生活等方面的疑惑,期望同学们要多发问,多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状态。最后,谷波权强调,专业的学习要造福于人,造福于社会,希望同学们在导师们的殷殷教导之下,能够振翅飞翔!

早在雏鹰班名单确立之处,工程学院就积极协调联系,第一时间搭建起了导师与雏鹰结识、沟通的平台。



(文/图  蔡万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