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言秋日胜春朝——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与机电学生党支部一同走进平湖新仓,寻访红色印记

发布日期:2020-11-17 18:37访问次数: 字号:[ ]


金秋时节,最浪漫的不过闲看枫红杏黄零落,最喜悦的不过揽收万亩翻滚稻浪。11月15日,正是橙黄橘绿时,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携手结对的机电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走进平湖市新仓镇,寻访红色印记。新仓镇党委书记张国跃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新仓镇的古往今昔、发展变迁。

新仓镇位于平湖市东北部,地处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四大城市组成的菱形对角“黄金节点”,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水乡小镇,也是有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包装印刷、服装及童车五大产业的特色经济强镇,是国家建设部等七部委确定的小城镇建设重点镇,也是浙江省首批中心镇,嘉兴市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相继获得了全国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园林镇、省美丽乡村示范镇、省森林城镇、省村庄绿化示范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作为此次党日活动的一号议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珺首先为全体行政教工支部和机电学生党支部成员领学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旨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号议题学习结束后,随即开始红色印记寻访行程。第一站,便是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该馆建成于2009年9月,主要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对“新仓经验”的重要批示。1955年,毛泽东同志对新仓供销合作社与农业生产合作社订立结合合同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做出了“供销合作社和农业生产合作社订立结合合同一事,应当普遍推行”的重要批示。展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950平方米,由“与农民同心”、“与发展同步”、“与改革同进”、“与时代同行”等四个篇章组成,生动地展现了“新仓经验”的诞生、创新和发展,以及在“三位一体”改革和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创新运用。

 

随后,大家来到新仓镇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走访参观。2017年,新仓镇率先在平湖市开展镇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试点工作,经过几年探索实践,已基本建立了一套符合镇村实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运维模式,为解决垃圾处置难题、改变传统落后生活方式提供了可借鉴的技术模式和管理经验。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实地了解了新仓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流程及运作模式,见习了环保酵素制作过程。

在陆维钊纪念馆,师生一行瞻仰了这位杰出书法家、高等书法教育主要奠基人波澜起伏的一生,追忆他为我国当代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浙江佳佳童车有限公司,偌大展厅里琳琅满目的展示车辆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佳佳童车的行业地位、技术研发情况、市场占有份额以及年产情况。睿鹰车队的几名成员更是就技术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年生产服装能力约300万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外商独资企业。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华盛公司考察,提出“民营企业的党委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对企业的监督工作,做好对员工的服务工作,以保证企业健康的发展”。此后在总书记“三个做好一个保证”的指引下,华盛公司积极推进党群工作,通过组织联建、阵地联享、人员联动、社会联合的“五联”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构建区域化非公企业群团共建的华盛幸福圈。工程师生一行参观了华盛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华盛的幸福文化圈建设情况,并就党建工作与华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新仓镇的快速发展有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因素,更是因为有无处不在的红色基因的长效驱动。新仓之行,给工程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