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以评促教,建成一流——徐雷教授指导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1 15:09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浙江大学建筑系徐雷教授莅临工程学院,应邀召开建筑学建设讨论会,并对专业建设进行专题指导。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应小宇、建筑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建筑系系主任朱炜主持讨论和交流。

在详细了解了建筑系的师资力量、教学空间和课程管理等专业建设现状后,徐雷与建筑系老师开展交流,他高度肯定了浙大城市学院建筑学获得的第一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公办高校唯一建筑设计类省一流课程、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专业建设成果;分析了专业建设中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案。

徐教授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家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发展情况及主要任务,细致、翔实地说明了建筑学专业(本科)专业评估的流程、标准和工作重点,建议建立专门的工作机制和推进计划。在得到国家评估委员会的受理意见后,按照81条评估标准的要求,逐条规范开展下一步工作。专业评估是关系着学校发展,后续工作需要建筑系全体师生及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争取得到满意的结果。

最后,徐教授鼓励全体老师以评促教,梳理专业核心课程、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认真准备专业评估。

建筑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职业建筑师,通过专业评估获得社会以及行业认可的重要渠道,也是浙大城市学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要助力,已被学校列为迈向百强大学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此次徐雷教授的指导会,为建筑系评估筹备工作明晰方向、细化任务,也为城院建筑学教育的长远发展提供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