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心晴•四季】关注心理健康 共享精彩生活

发布日期:2020-11-25 09:5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更好快乐生活,工程学院10-11月开展了【心晴·四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心理海报大赛和心灵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增强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10月下旬举办的心理海报大赛,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把在生活中面临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对未来规划的迷惘,对家乡的思念都表达到了海报中。仇荣欣以学业规划为主题,小贴士方式展现了自己的学业规划计划,为同学们合理利用时间提供了样板吕佳妮同学用蓝色的鸟代表生涯规划中充满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在专业领域展翅翱翔,在求知路上永远有探索发现的能力。这些优秀的心理海报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在海报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用所思所悟,让心灵的困惑得到解答

10-11月中旬通过“工程学长微信公众号向同学介绍和推荐治愈人心的电影和书籍。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小狗八公与主人感人至深的爱与等待的故事。电影用生活作为镜头,向我们展示了生活中温暖动人的一面,让我们重温生活中的那份温暖,十分治愈心灵。同学们在推送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八公坚持不懈精神的敬佩和温暖情感的体悟。书籍《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讲述一个十七岁前从未上过学的女孩,通过自学考杨百翰大学的故事。主人翁教会我们怎样从怯懦、崩溃、自我怀疑中重拾信心,不断攀登。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必然会经历困难挫折,迎难而上,不放弃,我们最终会明白只有未来才有分量这句话的真谛。

11下旬微信推送评论区搭建了“心灵树洞活动平台,为大家提供了情绪宣泄和故事分享的平台,同学们也在评论区讲出了自己的焦虑与迷茫,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情绪得到了充分的缓解。

 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此次“【心晴·四季】关注心理健康,共享精彩生活”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的意识,同时让大家了解了能通过各种合理的途径来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绪,增加心理调适能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