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张茹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3 16:36访问次数: 字号:[ ]


   教育部于近日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通知。由浙江大学牵头完成的项目《大跨索承桥灾变模拟监测控制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我校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张茹副教授为第三完成人。

   通过项目的合作交流,有效推进了我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和智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的特色研究方向“交通基础设施的服役性能以及安全运行保障”的发展,促进在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智慧运维等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成果转化,未来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发展,提升和加快相关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是仅次于国家三大奖的重要奖项,旨在奖励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并在创新人才培养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主要有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同时设有青年科学奖。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共297项(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