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延展指导纵轴 助力校友成长——工程学院开展“校友成长助力沙龙”

发布日期:2020-12-28 16:23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国家和浙江省职称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18年6月制定了《浙江省建设工程专业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建设工程专业高级和正高级工程师评审每年开展。

为服务广大工程校友,帮忙校友更好地晋升高级和正高级工程师,工程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面向有指导需求的校友召开“校友成长助力沙龙”,特别邀请土木工程系陈春来副教授主讲。因很多外地校友未能到场,此次沙龙还特意开启了钉钉同步直播。

会上,陈春来老师介绍了浙江省各地区职称评审相关要求、今年职称评审相关情况,尤其对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三者之间的差异做了详细说明。他着重对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浙人社发【2018】61号”文件做了解读,对高级工程师和正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做了逐条说明,尤其是对浙江省建设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审议评分表中的每一项做了评分说明;重点介绍了能够拿分项、容易拿分项,对如何在论文、专利、业绩等方面拿到高分提出了很多实用高效的建议。

沙龙现场,陈老师让校友们根据自身情况自评分,针对各人如何提高分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大家更好地晋升指明了方向。陈老师一一解答了校友们的问题,扫清了同学们所有疑惑,对职称评审如何评分有了详细的了解及努力方向。

到场校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土木工程2010届校友周琼表示,特别感谢工程学院时刻关注校友,为大家能更好地晋升高级和正高级工程师提供了宝贵指导。陈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对自己今后的职称申请准备起到了极大帮助。而土木工程2009届校友孙志华坦言,虽然离正高申报还有几年时间,但要提早做好充分准备,陈老师让大家对照高工评分表打分,并针对是否具备通过条件、失分处如何弥补拿分等问题深入分析分析指导,非常受用。

近年来,工程学院致力于搭建学生校友成长社区,构架校内校外双循环发展体系,全方位全过程为学生和校友成长成才助力。对于在校生,除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外,以土木学社、建筑学社、机电学社和睿鹰车队为平台,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渠道,提升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对于广大校友,学院在项目技术交流、职称晋升辅导等方面积极助力。而广大校友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随着学校百强脚步的加快和工程学院发展的加速,这样的双循环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