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求实效——回头看这一年怎么样,想一想下一年怎么做

发布日期:2020-12-31 11:23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谷波权主持会议。

    谷波权首先代表支部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中心工作展开布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教学、学工三办结合支部创新立项,以“着力服务方式的丰富创新,落实限时承诺制;着力制度完善流程优化,以制度规范管理,以流程简化管理;着力履岗尽责争当先锋,以第五轮岗位聘任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争当服务先锋”的三着力为标准,齐心协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全力服务保障返校复课和学院发展发挥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百强大学和“一流工程”的建设浪潮,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勤勉尽责努力工作;积极顺应数字赋能和智慧管理的潮流,主动学习新技术、新手段,并在日常管理服务中有意识地加以运用,显著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可以说,每一位同志都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每一位同志都是当之无愧的先锋。谷波权说,回头看,这一年我们的党建工作也有很多的特色亮点,如防疫知识云抢答、师生在教学场所出现身体异常应急处置流程及职责的实战演练和视频录制、“工程之戒”等工程文化品牌内涵的挖掘与丰富、走进平湖新仓寻访红色印记、设立固定党日活动一号议题“八分钟领学制”等,真正践行了知行合一,很好地体现了党建工作的生动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明年我们的党建工作要怎么做?谷波权将支委讨论的初步设想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不平凡一年。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行政教工支部拟发动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鉴往知今,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智慧,从而增强自信,坚定立场。这一设想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将完善方案,分解任务,推动落地。

    本次固定党日活动有两项学习内容。一号议题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八分钟领学人”江蕾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7个方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要点作学习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由谷波权详细阐释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