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先行先试智慧管理,提升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1-01-11 09:09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以“数字赋能、智慧工程”为办学底蕴,工程学院近期以来积极谋划、努力探索沟通家长、社会、学校、学生、教师的数字建设平台。

    1月6日,智慧工程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理二306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在听取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专门研究了工程学院师生一站式成长社区建设方案,并就进一步优化平台提出意见,特别强调以方便、快捷为指导思想,兼顾学生、教师、家长、社会各方需求,以无纸、一次都不跑为目标,进一步设计和开发智慧管理平台。

    1月8日,智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赴国郎科技就数字平台建设相关问题与国朗科技董事长张丹燕等展开深入探讨。

    数字工程一站式成长社区本着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支撑,整合学生、老师、校友等多方数据资源,利用建模、算法等对数据进行全局性分析,实现让数据为学院治理赋能。 

    一站式成长社区将以师生需求为根本,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平台框架设计,打通工程学院各方面的数据,增强各部门的协同性,推动跨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联动,推动服务方式从“杂乱化”、“碎片化”向“条理化”、“系统化”转变。

    此外,平台将基于整合后的海量数据,构建师生在校电子档案,基于大数据分析,绘制师生人物画像,增强学生自我管理,便捷教师科研管理,提升学院各方治理效率。

    数字工程服务平台将涵涉学生、老师、家长、校友、企业等各方,架起了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桥梁,联动各方共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效果。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飞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工程学院将紧紧以智慧工程为主线,以大数据等关键技术为依托,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数字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