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健康你我他 幸福“工程人”

发布日期:2021-02-02 15:40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球防控新冠疫情,学校顺利转公、完美收官“十三五”,凝心聚力向“全国百强高校”奋进。工程学院工会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坚持“关爱每一位教工”的宗旨,倡导“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致力于关心关爱每一位教工,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引导更好的身心健康,营造人人喜爱的“幸福工程”。

    近日,工程学院工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通报工会经费使用和人员调整情况,商议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全体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快乐工程

    三八节正值全国疫情较为严重时期,为帮助女教工们消除阴霾,传播热爱生活的正能量,以更好地状态重新投入工作,工程工会开展了“厨艺大比拼”活动,让大家选择自己的拿手菜肴,将图片和制作方法通过线上方式展示并开展投票评选。暑假期间,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多次调整路线,最终顺利组织了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帮忙大家更好地放松身心,调整状态,同时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团队建设,形成“快乐工作”的氛围。

健康工程

    为更好地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引导大家更好地形成运动习惯,工程工会启动“乐动计划”,众多老师主动参与其中,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坚持开展运动并积极完成打卡。工程学院有多位教工参加到乐跑协会、校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等运动组织,在运动会、羽毛球赛等各类比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现了工程人的风采。

幸福工程

    工程工会持之以恒倡导“家文化”,推进和谐氛围建设,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拥有108名成员的“工程大家庭”微信群,不仅包括目前在职在岗人员,也包括已调离和退休人员,在这里不仅进行工作通知,也开展获奖成绩分享、生活体验交流,每一个人都是“永远工程人”,每一份快乐都有“家人”一同分享。近日,学院的教工之家“木械小筑”也正式布置完成,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师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来到这里,“沏一壶热茶,聊一段人生”,使之成为充满欢声笑语的“学院客厅”。

    展望2021,工程工会将进一步深入会员,加强调研,继续“问需、问计、问效果于广大教职工”,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开启“幸福计划”,加倍关心关爱,努力提升幸福指数,使每位教职工都真正成为“幸福工程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