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致敬戍边英雄 勇挑责任担当
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8 13:23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19日,《解放军报》刊发了一篇名为《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的通讯,揭露去年6月发生在中印边境线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真实情况的同时,也生动描绘了一批热爱和平、忠诚使命、捍卫正义的英雄戍边官兵,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为学习戍边卫国英雄,弘扬伟大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2月25日,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了“致敬戍边英雄,勇挑责任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在本次八分钟领学人李沛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回顾了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的经过,重温了戍边卫国官兵,尤其是团长祁发宝、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誓死捍卫国土的赤胆忠诚让我们深感震撼,热泪盈眶,纷纷发表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说:“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正是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是英雄们用“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幸福和安宁。我们要以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国家至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无畏的赤胆忠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行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到一职一责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强大,掌握更强有力的国际发言权,更好地捍卫我们的民族尊严。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谷波权向大家解读了中印边境问题的历史由来,以及印度屡次挑衅的背后深层次原因。他指出,习总书记多次提到“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学习戍边官兵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要学会多角度、多维度地看待问题,思考问题。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