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04 15:21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日中午,工程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一岗双责”基本制度,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一岗双责”制度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同时必须承担起分管工作的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责任。按照与业务工作同谋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与业务工业同落实、与业务工作同检查的要求,真正做到“两手抓”。

  会议强调,要做“一岗双责”部署落实到位、学习规范到位,确保师生每年不少于40学时的相关内容学习,领导干部每年要带头讲一次相关的课(党课)、与师生进行一次相关内容的谈话、定期不定期对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巡查,确保“两手硬”。

  会议指出,要再认真审视工作中有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对自己负责、对教育负责的态度,认真检视存在的漏洞,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强调,要规范落实上级和学校文件,制定和完善学院规章,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让干部、师生不断端正认识,在教育警示上下功夫;要畅通反馈和联络渠道,通过定期的研判、分析、报告、谈心、谈话等方式,落实工作,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要以专业基础、学科为导向、智慧工程为目标,通过各类轻松活泼的活动来提升理念认同,在工程大家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推进“一岗双责”,就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就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不仅领导干部要做到,全体教师也一样要自觉去践行。全体师生员工都行动起来,百强的梦想一定能够在工程学院率先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