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机械系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7:12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13日下午,工程学院召开了机械系全体教师教学科研研讨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央芳、机械系主任吕震及机械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连娇愿博士和周赵凤老师分别做了报告。

   新进青年教师连娇愿做了题为“微机械结构开发与研究”的专题报告,从微电子封装与微流控结构两个研究方向,详细阐述了研究问题、研究思路、采取方法与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望了今后的发展规划。在功率电子封装方面,连娇愿博士采用双面冷却封装结构,研究了纳米银焊膏在IGBT芯片封装中的烧结工艺以及封装模块的残余应力与热机疲劳等问题。在微流控结构方面,连娇愿博士提出了协同流台阶乳化方法,并采用理论结合实验的研究手段,推导得到协同流台阶乳化芯片中液滴直径与生成模式的预测模型。

   报告内容引起了教师的热烈讨论,吴央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微电子封装与微流控结构属于多学科交叉的新兴研究方向,具有非常大的研究价值与应用潜力。该研究方向的深入探索,既又具有创新的科研先进性特点,又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性优势。

   随后,周赵凤为大家分享了浙江省线下一流课程《材料力学实验》的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周赵凤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详细思路,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及解决的主要问题、教学组织和实施、创新特色、效果评价和建设计划等多个方面对实践类课程的建设与改革进行了说明。周赵凤指出,明确课程的前后连接、课程在的专业位置以及如何促进人才培养十分重要,在课程的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积累各类教学资源,包括工程案例、创新实验、线上视频、网络资源等,并充分利用BB平台、钉钉以及问卷星等工具。周赵凤负责的《材料力学实验》不仅完成本课程的教学任务,还支撑了大量学生的毕业设计和相关学科竞赛的开展,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经过多年的积累课程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值得老师们学习和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