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子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4-26 18:02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结果公示结束,由工程学子组成的8支队伍在“智能+”赛道和工程基础赛道竞赛中获优异成绩,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该赛事于4月9日至11日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隆重举行,共吸引浙江省内46所本专科院校14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之多和规模之广均为历届之最。

   “智能+赛道”竞赛分为智能物流搬运赛道、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道、智能垃圾分类赛道等三个分赛道。

   在智能物流搬运赛道上,工程学子们面对参赛场地不适等问题,临危不惧、团结一致、沉着应对,最终发挥出色,由毛介民、陈勇、潘禹锋组成的参赛队伍获一等奖,谢星宇、孙洪怿、袁蕾妍组成的参赛队伍获二等奖,杜建猛、姜冰雁、李尚嘉组成的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在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道,由向青青、胡哲宇、张俊龙等来自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不同专业组成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土木专业学生不断更新桥梁结构设计,使其增加承重能力,机自专业学生通过3D打印和数控加工技术不断精细化组织构建,最终稳中求胜,以承重15公斤获得二等奖。

   智能垃圾分类赛道为今年首届举办,是一个全新的赛道,各个参赛队伍都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完全是从“零”做起。我校参加智能垃圾分类赛道的两组队员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一点一滴的灵感,从思考研究,到设计制作,再到调试安装,最后拿出参赛作品。直到赛前一天,还在不断调试程序,从上午一直忙到傍晚,终于让程序顺利运行,尽管过程充满焦虑、艰辛、挫折和忐忑,但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由虞瑞宁、方小童和缪徐、叶洋涵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都获三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项目是我校工程训练团队近年来第一次参加,两支参赛队伍面临场地不适、经验相对匮乏等问题,虽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他们在竞赛中临危不惧、团结一致,现场灵活应变,表现出色,赛出了水平与风采,也为今后该项目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附:获奖名单

 

“智能+”赛道

(1)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

公示序号

学校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5

浙大城市学院

毛介民

陈勇

潘禹锋

周赵凤

王玉翰

一等奖

33

浙大城市学院

谢星宇

袁蕾妍

孙洪怿

周赵凤

王玉翰

二等奖

57

浙大城市学院

杜建猛

姜冰雁

李尚嘉

周赵凤

王玉翰

三等奖

(2)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

4

浙大城市学院

向青青

胡哲宇

张俊龙

周赵凤

王玉翰

二等奖

(3)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17

浙大城市学院

虞瑞宁

方小童

陆倩倩

张旭方

三等奖

24

浙大城市学院

缪徐

叶洋涵

张俊

叶龙

三等奖

工程基础赛道

(1)势能驱动车

45

浙大城市学院

谢宗乾

许明雨

郑波

周赵凤

王玉翰

参赛奖

46

浙大城市学院

缪咏桓

潘磊

袁泉

周赵凤

王玉翰

参赛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