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6 18:0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省内高校同类专业和学科的建设经验,加强兄弟院校间的联系与交流,4月16日,由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丁智、土木工程系主任余剑英带队,孙苗苗、崔允亮、吴熙等老师一同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冬雁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概况和本科生培养工作,副院长郭林介绍了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地方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土木工程系主任叶昌鹏对近年来土木工程的专业建设与改革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我系教师针对“十四五”发展期间土木工程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提升举措、专业与学科结构的优化调整等问题开展了详细的调研,对方就我系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沟通与交流。

   通过实地走访,深感温州大学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和模式,尤其叹服于该校在专业和学科软硬件设施方面的投入与建设力度。此次调研活动对促进我系更好地开展专业与学科建设、更新教学科研管理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产出产生了积极作用,并为进一步开展双方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也对探寻地方院校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提高办学质量与办学效益具有借鉴意义。

简介: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84年,目前设有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2个系,建有岩土工程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绿色建筑与结构工程研究所、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研究所与房地产研究所共5个研究所。拥有浙江省温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温州市建筑节能减排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温州大学智慧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浙江省滩涂围垦与岩土工程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温州市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拥有超重力离心机(150g.t),MTS结构加载系统,全比尺交通荷载模型实验系统,GDS全套土动力学、非饱和土实验设备等。此外,在建三向六自由度大型振动台(30t)、风洞等特色实验室。土木工程专业于2020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并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