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届浙江省隧道工程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16:52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4日,由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隧道及非开挖专业委员会(挂靠浙大城市学院)和岩土工程治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挂靠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浙大城市学院作为第一协办单位的“第三届浙江省隧道工程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数智交院西溪园内隆重举行。会议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创新融合与发展”的主题,深入探讨了未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机遇与挑战。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现场汇聚了来自投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测和运营等各个单位128名代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1109人,观看人次2778次。

   会议开幕会由数智交院总经理沈坚主持,数智交院董事长吴德兴作欢迎致辞,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杜时贵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隧道及非开挖专业委员会主任魏新江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

   会上,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主席、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严金秀就国际国内隧道技术发展趋势作“国际隧道工程技术发展”的特邀报告。

严金秀主席特邀报告

   同济大学教授朱合华就隧道信息化技术研究作“基于iS3的岩体隧道信息的精度实时采集、分析与服务”的特邀报告。

朱合华教授特邀报告

   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数智交院董事长吴德兴就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融合创新与发展作“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集约化的实践与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

吴德兴大师特邀报告

   我校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丁智教授作“流变地层地铁盾构隧道灾害防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流变地层地铁盾构隧道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案例,这对于全面提升我国沿海深厚软弱土地区地铁隧道的建设、运营技术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国家轨道交通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丁智教授报告

隧道及非开挖专业委员会主任魏新江教授为丁智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邀请到了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闫自海、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孙宏磊、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许建伟、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自海、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夏才初、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彭丁茂等专家、学者就城市地下空间一体化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利用策略、地下高压储能技术,软弱地层中的灾害防控及变形监测,城市水下隧道综合勘察方法和桩基施工工艺等方面做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创新融合与发展,提出了地下空间开发对促进城市生产、生活与生态等方面的工程实践成果与经验,也为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提供了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路径的思考,将对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