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机械系召开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17:03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7日下午,工程学院机械系召开了全体教师教学、科研研讨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央芳、机械系主任王鹏飞及机械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机械系博士后陈挺和教师俞雯分别做了报告。

   陈挺的专题报告“吸附式制冷系统开发”主要介绍了一种节能环保型制冷系统——吸附式制冷系统,并就其性能优化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首先对吸附塔内翅片式换热器的传热性能进行了实验分析,根据大量的实验数据,在EES中对吸附式制冷系统进行理论分析并建立了系统模型,在此模型的指导下,完成了吸附式制冷系统样机的制作。通过对样机的实验分析,得到吸附式制冷系统在各个不同工况下的性能表现,优化了吸附式制冷系统的控制过程,提升了吸附式制冷系统的效率。

   俞雯为大家分享了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电工电子学1》的课程建设和申报经验。俞雯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详细思路,从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思政实施情况、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创新与特色、效果评价和建设计划等多个方面对专业课程的建设与改革进行了说明,并指出,建设强大的教学团队、不断地积累教学成果十分重要,课程要有改革的历史,课程内容要体现两性一度。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俞雯积累了各类教学资源,包括线上视频、网络资源等,并充分利用微信、雨课堂、BB平台、钉钉以及问卷星等工具对课程进行线上和线下的统一管理。俞雯鼓励年轻教师多参加教改项目和教学方面的会议,不断地积累教学经验,争取打造金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