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铁隧道保护监控系统及病害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阶段性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轨道交通结构设施保护关键技术研发,加强与省内外大型国有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交流,4月27日下午,由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丁智、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孙苗苗带领土木系骨干教师一同赴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轨道交通专用装备与关键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地铁隧道保护监控系统及病害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进行了阶段性汇报和交流。

   丁智教授首先对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该合作研发项目的研发背景和进展概况。随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孙苗苗、王震、马帜等老师就项目的具体开展、研究进度及预期目标逐一进行了深度汇报。

   本项目负责人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奇辉高工、吴勇正高、刘尊景高工、王烨晟高工等对本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就项目的工程应用及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本次交流特邀请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金昌教授出席。王金昌教授对本项目的研究方向、创新性和研究进展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具体细节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省重点研发项目的合作交流,有效推进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和智慧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的特色研究方向“轨道交通结构设施保护”的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巩固和发展我校与本地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双方均表示未来可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协同发展,提升和加快相关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轨道交通专用装备与关键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地铁隧道保护监控系统及病害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2020C01102);完成单位: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华东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其中浙大城市学院作为第二完成单位,我院丁智、孙苗苗老师分别作为第2、第3负责人参与此项目的研究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