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子在浙江大学2021机械工程本科毕业设计节绽放光彩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1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本科毕业设计节在浙大玉泉校区隆重举行,我校2021届毕业生高佳捷、毛介民共同设计的脊髓打击器也参与了此次毕业设计节,展示了城院学子优秀的实践创新能力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毕业设计节适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江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拓,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机械工程学院和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毕业设计节。

       活动展示了160余名2021届本科生设计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并同步到线上图片直播,吸引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云端参与互动。现场还举行了十佳本科毕业设计的评选答辩,师生们认真聆听、投票选出自己心中的最佳作品。


       设计展上,高佳捷和毛介民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师生介绍这款脊椎打击器的设计理念和应用对象,并进行了使用演示。他们说,参加此次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展,不仅自己设计的作品得到了广泛认可,提升了自信心,激发了更浓厚的研究兴趣,坚定了今后的努力目标,也见到了许许多多浙大机械学子的优秀毕业作品,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听取老师与专家的指导意见中认识到了自己设计上的一些不足,也对未来机械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对今后的学业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思考。他们认为毕业设计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以后在城院也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毕业生的优秀设计成果,提高同学们对于毕业设计的积极性。


       机电系部分2021届毕业生代表和低年级学生代表也到现场观看了毕业设计展,纷纷表示此行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

       来自机自1702的张培希说,浙大同学的毕设作品形式多样,并且大多数都是机械结构与编程、图像处理等技术相结合的,这也让自己对未来机电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而令即将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深造的机电1701班钱逸凡惊讶的,是浙江大学学生的学习能力。他说,如果说自己是刚刚把机械专业中的各方面知识都领略了一次,那么浙江大学的同学们就是已经深入到了某一个专业知识的领域,并能将其充分运用到实际设计中,自己会以这些同学为榜样,将专业学习作为今后的第一目标。

       机电系19级的孙骏驰同学对毕业设计展上利用气压跳跃的软体爬虫机器人、具有噪音检测功能的洗衣机、利用水膜吸附力的新型吸附结构、无针注射器等创新型设计赞叹不已,深深感受到了机械的魅力。他感叹,一款真正优秀的机械设计就是需要长时间的研究沉淀,需要反复的斟酌打磨。

       在实践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毕业设计节在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质量,促进学生将所学工程知识应用于创新实践、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求是创新”精神,书写最美丽的青春画卷,向未来再出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