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对标“示范区”,筑牢安全防线——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16 20:35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5日,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谷波权、党委委员陈聚、实验办副主任周赵凤分别发言,交流学院近期安全情况,倡导筑牢安全稳定生命线。

       周赵凤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角度出发,梳理了工程学院实验室工作守则和操作规程。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日常开展消防知识科普,坚持课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并积极采取改进措施,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

       陈聚围绕“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两方面进行发言。当前新冠疫情等传染病的预防依然是重中之中,学院将持续排查师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推进疫苗接种及日常监测工作。临近期末考试,学生心理状况也是一个关注重点,学院将加强排摸和疏导。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财产安全,持续做好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提醒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暑期实习实践要做好安全教育,守好安全底线。

       谷波权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在这一系列大环境下,安全是底线。当前学院发展总体稳定,有些领域还存在问题,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谨记“生命重于泰山”,时刻“查漏补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愉快工作、舒心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