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产学合作谱新篇——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和中建科工集团浙江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9:39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1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与中建科工集团浙江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及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谷波权对浙江公司副书记周喜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转公办学后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职能,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

       副院长丁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工程学院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且具有一定的产学研合作经验,希望双方能在党建联建、科研共创、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浙江公司总工程师季泽华对中建科工集团的市场布局、代表作品、创新业务、科技成果和品牌文化等做了相关介绍,并表达了双方可在零碳建筑、创新工程和新材料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在党建联建方面,学院党委委员陈聚提出双方可在党建引领的大框架下,在组织建设互促、理论学习互学、党员教育互动、优势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育、组织保障互促等方面开展共建,建议结合工程学院和中建科工集团浙江公司的双方优势资源,重点开展如科学研究合作,海外项目外派人员继续教育、共同参与“丝路学院”、校外企业导师、专升本继续教育、设立学生奖学金等方面的合作。双方指定联系人,拟定合作事项清单,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周喜副书记对此表示赞同。

       在科研共创方面,丁智强调科研合作是党建引领下的一个重要方面。双方聚焦国家双碳政策,探讨了在装配式建筑、未来社区以及合作共创研究中心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可行性,重点围绕标志性工程项目开展创新技术合作交流。会上,子课题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季泽华表示,新材料是房建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一大趋势,目前在高强钢、新型复合材料和竹钢等领域应用存在不足。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苏旭明老师对此饶有兴趣,并就新材料的研究状况、关键技术难点和应用展望进行了交流。

      在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方面,浙江公司人资部经理赵东升介绍了浙江公司的人力资源状况;学院产学研专员封良田表达了在继续教育、企业导师、产业学院等多种形式下开展合作的想法。

      工程学院坚持立足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推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社会服务。学院与中建科工集团浙江公司开展合作,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不断提升双方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共同发展。

中建科工集团简介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第13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装备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或核心环节的服务。

       市场布局方面,公司打造了“中建钢构”“中建科工”两大品牌,分别从事钢结构和“钢结构+”业务。在国内设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公司及五大现代化钢结构制造基地,制造年产能超过120万吨,居行业首位;此外在五大洲的3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创新业务方面,公司自主研发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体系,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住宅等;自主开发了慢行交通和智慧停车系列产品,分别应用于全国首条自行车高速公路、全国首个机械式新能源公交车立体车库等项目。

       科技成果方面,公司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詹天佑大奖15项,国家专利1080项,国外专利授权32项,国家级工法15项。主编、参编《钢结构工程施工规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等3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共获建筑工程鲁班奖49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7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76项。

       品牌文化方面,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大典范组织”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