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放合作、科技创新、共享共赢——学院和浙江华东测绘与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13:54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3月10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与浙江华东测绘与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安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在理二会议室举行。华东安全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光辉、副总经理吴勇、李介生、副总工程师张永永出席研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波权、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丁智、土木工程系余剑英、尹鑫晟、梁禄钜、王霄等参加,会议由谷波权主持。

       丁智代表学院对前来交流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丁智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学科科研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特别是对浙江省城市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能养护重点实验室未来三年拟发着力的盾构隧道穿越敏感结构微扰动安全控制技术、装配式隧道技术、隧道能源桩与废弃土再利用低碳技术及盾构隧道智能养护技术四大领域进行了汇报。丁智表示,近年来,实验室依托单位与共建单位已经合作完成横向课题十余项,其中“城市敏感环境轨道交通智慧建设安全监控平台及装备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一等奖。丁智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技术研究、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成果报奖等方面同向同行,争取结出更多硕果,为高质量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

       周光辉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规模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示。华东安全以城市盾构隧道工程安全监控、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与咨询以及智能养护信息化等为主要业务,2021年营收再上新台阶。周光辉指出,近年来,双方合作紧密,2018年杭州地铁三期复杂地质环境条件下盾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2020年轨道交通专用装备与关键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地铁隧道保护监控系统及病害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咨询服务等项目中合作愉快,取得了不俗的成效。2021年双方联手成功获得省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则是合作取得的又一个成果。相信有多年的基础,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一定能够展开。

       参会双方分别就实验室的建设、基于项目方的研究、隧道养护中的技术问题、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在共同申报项目、成果等方面达成了基本的共识和下一步合作的意向。

       丁智和李介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书,并共同为浙江省城市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能养护重点实验室揭牌。

       以此为新起点,省重点实验室将加快建设,努力构建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机制体制,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国家和浙江省交通强国(省)战略规划为指引,将数字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增材制造(3D打印)、新材料等与地下交通基础设施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继续深入开展“重、难、新、险”盾构隧道工程科技攻关,为实现“省内领先、国内著名、行业先进”的总体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引领我省隧道及地下交通基础设施行业技术发展,不断提升双方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浙江华东测绘与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华东测绘与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41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28人,副高职称86人,中级职称144人;持有注册测绘师29人,注册建造师50人,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8人,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员工中具备硕研以上学历占18%,本科学历占73%;员工平均年龄35岁。

       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工程测绘、地理信息、水文水资源调查、工程监测检测与试验、特种工程专业承包、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与咨询以及工程信息化数字化,业务领域遍及水利、水电、海洋、新能源、核电、交通、市政、工民建等行业。公司多次获得钱江杯、西湖杯、省科技进步奖、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国家产学研奖、中电建科技进步奖、优秀QC小组、优秀发明专利奖等奖项;并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认证及专利,拥有专利近百项;参与《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等30余部标准及规范的编写。

       近年来,公司积极发展国际市场,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拓展,也将继续秉承“负责、高效、最好”的企业精神,一如既往的为社会服务,实现企业和社会共赢。

文字| 王志伟

图片|傅婷婷

审核|丁智 谷波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