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2-07-16 21:30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7月16日,“恒宇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浙江区预赛在浙江省武义县开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学会、热处理分会主办,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以及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吴央芳副院长、汤慧萍教授、周赵凤副教授及机电系骨干教师受邀参加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的一项专业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浙江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也是一个制造业大省,具有深厚的工匠文化底蕴。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具有材料类相关学科背景的高素质人才,而金相技能是他们从事相关工作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技能。

       作为首次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名誉主任,汤慧萍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金相试样的制备和金相照片的拍摄是从事材料类相关专业必备的技能。大学生掌握好了这项技能,可以为后续的深造和工作打下基础。金相大赛对于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制造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傅佳宏老师和谭伟老师在研讨会上分别就增材制造与学科交叉,陶瓷增材制造技术等内容做汇报,并与各位专家开展交流与分享。

文字:徐乘烟

图片:潘禹锋

审核:谷波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