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子喜获浙江省首届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21 19:40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7月15日-17日,浙江省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在武义恒宇公司举行。我校工程学院6名参赛队员参赛,获得个人一等奖三名(机自2001胡哲宇,机电2002王杰、机电2102潘程亿),个人二等奖三名(机自2002高迪柯,机电2001郭洪君,机电2001陈高胜),同时胡哲宇同学还获得了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总分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学会、热处理分会主办,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以及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省21所高校百余名选手参加。


       郭洪君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我们将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加本次大赛。比赛中,我们坚决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指挥,严格遵守竞赛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参赛,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取得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双丰收!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手磨/机磨、抛光、侵蚀及显微镜观察,从整个金相制样流程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考察,并由评委老师根据各选手的现场操作及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评出最终成绩。虽然比赛过程非常紧张,而且天气炎热,但参赛选手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技术功底。

       金相大赛旨在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想,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未来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比赛中来,争取在明年的赛场上大放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