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姜朋明、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7-30 21:10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9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姜朋明、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关于我校两个省级平台及学科建设等情况,会议在行政楼1104会议室召开。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副校长韦巍、研究生处(学科处)处长应小宇、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殷锐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丁智主持,副院长蒋吉清、土木工程系主任余剑英、副主任崔允亮、孙苗苗以及王新泉教授等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包迪鸿简要介绍了学校转公办学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忠实践行“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百强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韦巍代表学校对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姜朋明、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目标等方面介绍浙大城市学院发展概况。

       姜朋明校长、任南副校长分别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及办学特色。姜朋明表示,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任南表示,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已为船舶工业、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18万余名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涌现出国防、海军现代化建设一系列大国重器以及LNG船、豪华客滚船、极地邮轮、科考船的总建造师、总工艺师等行业精英。

       应小宇介绍了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加强建设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并指出我校今年共5位教师获得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为开展联培博士研究生工作做好准备。

       殷锐指出学校积极推进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设有院士、高层次学术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领衔的城市大脑研究院、幸福城市研究院等各级各类科研机构55个,获批认定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工程实验室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重点实验室(培育)1个。

       浙江省城市盾构隧道安全建造与智能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智,分别从建设目的意义、研究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实验室架构与运行机制以及实验室建设目标与方案四个方面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要依托土木与机械学科,以交通强国战略为指引,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增材制造、新材料等与地下工程进行深度融合,开展“重、难、新、险”盾构隧道工程科技攻关,为实现“省内领先、国内著名、行业先进”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引领我省隧道及地下工程技术发展。

       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吉清,分别从中心概况、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强调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发挥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在智能传感与系统感知关键技术、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与改造关键技术、基于数字驱动的智慧运维与安全管控技术等方面扎实深耕,深入实践。

       本次调研有助于促进双方了解,积极开展多维度、多方面、多渠道合作,积极思考,取长补短找差距,凝聚共识谋发展。

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由原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拥有十大学科门类,是一所工、理、文、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类大学。2017年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同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包括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24个;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档,“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跻身ESI前1%;6个学科入选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6个学科入选“十四五”省重点学科。64个本科专业中,1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8个专业通过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江苏科技大学

       江苏科技大学位于江苏省镇江市,以工科为主,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是全国相关高校中船舶工业相关学科专业设置最全、具有船舶特色整体性和应用性优势的高校之一。

       学校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类别14个,本科专业66个。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国家国防特色学科5个,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3个,江苏省“十三五”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科5个;3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国家级、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验室,22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1个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1个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1个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1个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建设)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