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05 15:15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1月5日,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规章,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党委书记谷波权主持学习,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状态下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挥相互监督作用,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既能一起干事、又能共同干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严把廉洁关。纪检部门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部门责任,把管理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敦促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要按照《准则》要求,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保障,切实把《准则》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全文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强调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对照检查,以良好的风貌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文化。

 通过学习,领导班子对民生生活的重大意义、主要程序、基本原则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更好推动学院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