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09:1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3月28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行政人员,安全员、网评员(宣传员、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吴央芳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工程学院2022年度“两优一先”。谷波权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魏纲、邱祁、汤慧萍、胡成宝、王鹏博颁发荣誉证书,吴央芳为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吕青青、丁玉琴颁发荣誉证书,苏珊珊为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各位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履职尽责,踏实苦干,积极融入学院事业发展中。

党委书记谷波权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特别重要的一年,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严峻复杂,浙江省承担着两个先行的责任与使命,杭州市承载着示范的重任,今年是杭州亚运盛会的举办之年,在此背景下,学校的发展从打基础迈向新跨越,工程学院要在已有的成绩上,认真对照博士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省级平台建设力度,积极申报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进一步深化以本科生导师制为重点的教育教学改革,争取在申报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上取得新突破,继续服务好云栖微校区建设、服务好研究平台建设,力争在军工项目、3D打印技术攻关、低温材料研究及产业转化上取得新的突破。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重在全面,关键在严,严抓党风建设,党员干部作表率,师生协同发展,出以公心、守住底线、转变作风。他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维护。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网评员(宣传员、信息员)发挥积极正向引导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本领,必须坚持安全发展的底线意识,强化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学院事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珊珊传达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纪检、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她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生同修理想信念,构建大思政格局。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构建党委和纪委联学联商联研机制,重点监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工程文化。她强调,要继续加强意识形态管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底线,提高意识形态研判能力。

副院长崔允亮部署2023年安全工作。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将安全风险防控做细做实,并常态化坚持执行。切实发挥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效,做细日常安全检查台账,做到有账可查。他强调,在学校5A校园创建中,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交通管理规定,保障师生出行安全,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状况,将关心关爱工作走深走实,特别要重视网络安全,警惕舆情与网络诈骗苗头,不轻信、不传谣。

会上,有关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3年安全工作责任书,并进行师生网评员(宣传员、信息员)聘任仪式。

本次大会在积极落实上级精神的同时,起到了为学院全面发展定好向、把稳舵的作用。学院上下要一起努力,提高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坚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守底线红线;一起奋进,聚焦学院重点,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实现高规格立德树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能级平台建设、高能见成果产出、高效率服务地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