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考研校友说——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11:2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帮助各位工程学子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3月10日,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复试经验交流特别邀请2023届校友徐晗瑜黄天超担任分享嘉宾。

 

 

校友徐晗瑜介绍了报考学校的复试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具体的学校复试流程,并根据复试流程动态调整自身的准备计划。徐晗瑜着重强调对于专业课的复习,以考研专业课作为重中之重强调对于专业内重要定义与定理不能止步于背下来,更要理解其内涵,达到融会贯通的作用。对于自身的面试发挥,要秉承“求是”校训积极准备个人科研经历和大学经历。在最后,徐晗瑜再次强调了临场反应时内心应该沉着冷静,努力展现自身的优势。

校友黄天超提到,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导师提前联系做好沟通;在自由回答面试环节,遇到不确定的问题,知道多少讲多少,实在不会,真诚说明情况,切记不要毫无逻辑地胡言乱语英文作答时,切记不要卡词,也不要一个字不说要保持流畅流利,吐字清晰。

 

祝福上岸

    莫愁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考研这条路上,你或许曾悄无声息地崩溃,又悄无声息地振作;你会因压力堆积的苦涩和选择取舍的遗憾而难过,也会因踏实学习的充实和有所突破而高兴。那些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如今黎明即将破晓,愿本次的经验分享会能够为研途中的你带来力量与信心,全力以“复”,不留遗憾!

近期,学院还将持续打造周周招聘”就业品牌,策划“考研复试交流”“考研调剂交流”“就业简历优化系列就业活动,提供政策讲解、征兵咨询等指导服务,为工程学子做好高质量就业发展提供服务

图:马雪晴 熊蓝恬

文:李天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