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15:34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2日下午,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党委书记谷波权主持会议。

 

        齐欢、孙苗苗围绕主题,结合重点实验室申报、重组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具体到制造业领域就是加快推进“工业现代化”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但同时我们也要清楚认识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大国博弈和区域竞争日益加剧,我国在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还存在原始创新能否“跟得上”、先进技术能否“融进去”、产业价值能否“提上来”等主要问题,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还存在突出短板。面对挑战,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关键在于以新促质、向新而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对接浙江战略布局,瞄准方向,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通过全省重点实验室重组推动有组织科研,高水平建设省实验室和省技术创新中心,优化提升省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加快形成高端新材料和绿色建造特色产业的新质生产力,支撑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和浙江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发展,为创新强省和制造强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二十周年,也是学校“六年新跨越”的开局之年。省重点实验室重组面向“互联网+”、“新材料”等科创高地,对实现国家和我省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是本年度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上下要充分发挥敢于前行、敢于突破、敢于逐梦、勇于负重的工程精神,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深入开展科研攻关,以高水平科研推进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扎实推进实验室重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