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6:06访问次数: 字号:[ ]


  35午,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杭州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谷波权主持会议。

  副院长崔允亮围绕“六年新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中心发言,余剑英、王鹏飞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等进行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坚持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紧紧依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现代化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转公以来,学院在人才引育、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但软科实力对标百强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放大格局视野、找准方位坐标,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聚焦“主攻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在高层次人才上求突破,打造科技攻关“新高地”、在高能级平台上求突破,打造成果转化“集聚区”、在标志性成果上求突破,促进高水平学科、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深度互通、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团队建设、推动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全面锻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能力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加强人才培育和团队建设。在人才上,“育”才可持续,要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培育出更多国家级人才和省级人才;在科研组织上,以新一轮聘岗为契机,积极引导推动创新团队建设,凝聚研究方向,形成特色优势。二是拼“硬”平台、“硬”项目。全院上下要放大格局视野、找准方位坐标,奋力突围、聚力攻坚,努力实现国家级平台的突破,要以创新深化、开放提升为动力,勇敢走出去,积极谋划协同创新中心,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杭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三是建设国字头品牌。要以博士点建设为引领,积极谋划国家级专业、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教材等国字头品牌,擦亮工程名片。

今年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二十周年,也是学校“六年新跨越”的开局之年。会议号召,全院师生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在新阶段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