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研究所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12 16:34访问次数: 字号:[ ]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研究所是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建筑工程管理与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测试与研究中心整合而成,历史可以追溯到2004年6月,由一支既具有丰富工程经验、又拥有强大科研创新实力的队伍组成。

研究所分为三个方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和工程管理,主要从事科技服务,是学校的产、学、研综合实体,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工程管理主要从事建筑企业省级和市级技术中心建设(含省级课题合作、国家级和省级工法申请、专利申请、行业和地方标准编写合作)、工程项目管理研究、建筑节能研究、建设行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结构工程主要从事桥梁结构研究、结构工程加固、混凝土耐久性研究、结构工程监测与检测等。岩土工程主要从事地下隧道工程、桩基工程、地下空间工程、基坑围护、土力学和地基处理、土动力学、地震工程、环境岩土工程、地下工程风险评估及控制、岩土力学数值分析、岩土工程监测与检测等。

近年来,研究所在为企业服务,尤其是帮助建筑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和晋升资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广大企业好评。研究所开展科学研究,咨询服务、科技培训,重视产学研结合,以此推进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我国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